您所在位置: > 学工动态 > 团学风采 >

团学风采

聚焦两会| 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9:51

迎着浩荡东风,“两会时间”再度开启。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共青团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今年两会期间,一系列热词反映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通过多领域政策协调配合,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强化政策统筹,确保同向发力、形成合力。
  3月21日,管理学院团学成员于教学楼C504召开2024年全国“两会”学习会,促进同学们了解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动态和政策走向的同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现场
  在两会中,许多代表和委员都提到了青年人的成长与发展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有利于青年成长的政策和措施。切实与我们息息相关,即全国两会工作报告指明: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推进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吸引集聚人才平台建设,促进人才区域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建设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打造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针对性改善当前存在问题,深度体察民生百态,解决关键根源所在。
  工作报告也同时指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习现场
  时盛岁新,处在喜迎新中国75周年华诞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历史节点,全国瞩目的两会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的历史坐标上,应该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顽强奋斗,把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图景一步步变为现实。
  本次学习全国“两会”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会继续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用青春托举起中国式现代化的宏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