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党建思政 >

党建思政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丨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09:41:29

阳春三月管院学子在行动。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在管理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不断创新学习雷锋活动形式,丰富学雷锋活动内容,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雷锋精神学习会,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交流学习。支部书记在学习会上,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讲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并引导各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贯彻雷锋精神。

美化校园活动现场
  从校园一角出发,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绵薄之力。初春的午后,校园内的一道道“红色暖光”是志愿者们繁忙的身影,更是雷锋精神传递的力量。学生党员纷纷投入校园卫生保卫战中,小到水池污垢,大至路道卫生。青春的额头滑落颗颗汗珠是雷锋精神的感悟,将理解化为行动,将行动铸成信念。少年步履不停,青春别样的诠释。
图书馆整理现场
  最是书香能志远,志愿服务绽青春。参与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同志以分组的形式划分工作区域,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举止轻稳,尽可能减少对读者的影响。通过对图书的整理和分类,保证阅读环境整洁,便利读者借阅图书。在辛勤工作中强化了党员服务意识,潜移默化地增强了党员奉献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走进溪西村,走向社区人民。身披红马甲的青年党员积极配合溪西村的安排,利用卫生工具,重点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宣传新时代绿色环保理念,让环保意识走进走深社区居民,以自己的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工作,争做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
党员志愿者合影
  60年前,青年战士雷锋用生命写下朴素的真理,激励一代代人“崇德、向善、奋斗、奉献”。60年后,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举措,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聚力文明实践,共创、共建和谐文明的福工商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