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学工动态 > 团学风采 >

贯彻生态文明思想 开创建设发展局面丨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发布时间:2022-08-25 14:59:52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为积极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号召,8月23日,福州工商学院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学生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关系。自然不仅给人类提供了生活资料来源,而且给人类提供了生产资料来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理念,运用和深化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生产和生态的辩证统一关系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思想的继承与创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深刻阐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赋予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崭新的时代内涵,是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的吸收与发展。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成为社会共识,根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了解到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历史趋势,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要求。
  本次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活动的开展,不但提高了福州工商学院管理学院学子个人环保意识,同时,管理学院也将积极响应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地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