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全国第一!福工商学子出征2023年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3 10:31:22

日前,第八届(2023)全国工商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在湖北圆满落幕,我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披荆斩棘、闪耀赛场。其中,陈莫方园、张楠楠、叶煜佳、游杭(指导老师:汤巧玲、余朋林)团队勇登巅峰,以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黄晴云、张淑彬、兰芳颖、李咏怡(指导老师:杨美霞、施云清)团队荣获一等奖;苏文琪、何泰鸣、王范卿(指导老师:余朋林、汤巧玲)团队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的呈现。

  据悉,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134所高校的910支队伍参赛,不乏有辽宁大学、南昌大学、石河子大学等211高校参加比赛。供应链管理决策赛道采用SCMWAY智教供应链管理决策模拟平台,所有队伍从7种供应链模式中任选一种(赛前一小时会公开相关参数),在同一市场环境下进行对抗,每回合会收到同样数量的客户订单。经过30回合的对抗,最后按小组资金(现金)总值由多到少排名,全方位考察参赛者的专业知识和应用能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实训”和“竞赛”三方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在竞赛中助力学生突破创新、力争上游。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特色立校 人才强校 质量兴校 文化铸校”的治校方略,进一步发挥引育作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拓宽人才成长通道,着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