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交流共成长丨福州工商学院科技节管理学院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3 10:37:00

2023年12月12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科技节管理学院分会在教学楼F302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州大学叶翀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叶教授以“供应链韧性测度与评价”为主题,展开了一场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陈焱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与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同参与。

讲座现场
  叶翀教授首先从供应链韧性的概念谈起,分享了供应链韧性的不同定义与内在含义。接着叶教授从供应链韧性的理论研究视角、定性与定量的研究方法、供应链韧性的热点问题、测度方法等方面向我们展示了现有研究的总体概况。最后,叶教授结合案例分析,提出“完善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的硬联通”、“推动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的软联通”等提升供应链韧性举措,指出我国供应链韧性的提升,需要政企合作,依托一带一路,借助数字化技术,推动我国供应链体系的完善,进而促进供应链韧性的提升。
现场互动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针对“要如何发展那些一带一路涉及不到的城市或地区的供应链韧性”等问题与叶翀教授进行了交流,叶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分会最后王柳云院长对叶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指出推动供应链体系之完善、促进供应链韧性之提升与全要素管理异曲同工之处,强调要从管理、人才等方面进行多维度延伸思考。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科技节管理学院分会的成功举办旨在让广大师生了解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开阔视野,打破专业壁垒,促进思维创新,对提高学校的综合研究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