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大美如光 躬行润心 | 管理学院开展庆祝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 08:26:30

2024年3月5日下午,福州工商学院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参观艺术家朱乐耕先生的“在生命中绽放——环境陶艺展”。本次展览是以国际水准体现国家特色,为观览者带来一场“国家级审美”的艺术盛会。通过此次活动,教职工们拓宽了视野、激发创造力,欣赏和理解艺术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

全体女教职工合影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陶瓷艺术家,朱乐耕先生的陶瓷壁画作品开创了中国现代陶瓷壁画的先河,参观的教职工们纷纷赞叹不止,好的作品不单只是一件艺术品,也是一场艺术与生活,艺术与人之间的对话。教育部将“美育浸润”作为美育工作重要目标,教师提升自我审美素养,陶冶情操,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涵养教师的美育情怀。
欣赏环境陶瓷艺术
  同时,陶瓷艺术是中国最有代表性的传统艺术门类之一,通过参观本次展览,让大家看到了中国传统陶瓷艺术在现代社会中的延伸和发展,中国传统陶艺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它不仅体现了中国的艺术和手工艺水平,也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自尊心,通过观展也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参观结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此次活动是一场审美享受,使全院女教职工们度过了一个既充实又有意义的国际妇女节,不仅让大家拓宽视野提升艺术素养,更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以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不断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