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喜讯丨我校学子在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竞争模拟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7 10:27:36

日前,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竞争模拟赛项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146所院校,包括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安徽大学等305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苏丽群、陈欣瑜、张佳雪(指导老师:蔡吴玮、吴尤孜)所在队伍荣获比赛二等奖。

获奖名单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是利用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面向高校学生的全国性比赛。每个小组代表一个虚拟的企业。通过计算机在互联网上模拟企业经营所需要的市场经济环境,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各种决策变量(包括生产、营销、财务、人事等方面)和现实环境中不可避免的偶然因素,各公司在期初要制订本期的决策,包括生产、运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开发、战略发展等方面,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输入计算机。模拟软件根据各公司的决策,依据模拟的市场需求决定各公司的销售量,并给出各公司经营结果。在整个模拟结束后,按照多项指标加权平均评出竞争模拟的优胜者。
  我校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与。在组织过程中始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本,推动持续营造创新人才的新生态。通过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正确制定企业经营决策和从宏观上管理企业的能力,对鼓励学生将管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组队竞赛的模式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学生与他人协作沟通的能力,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