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赞!我校学子获2022年“百蝶杯”第八届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9 10:23:28

近期,2022年“百蝶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顺利举行。大赛吸引了三明学院、苏州大学、南宁师范大学等共30个省、自治区的343所院校621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学子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1项。

铁板烧好吃队获奖证书
   “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竞赛以虚拟仿真的物流市场为运营蓝本,以规划设计、仿真建模、对抗经营为过程,考察参赛选手的物流大数据分析,物流设施设备规划、运作流程设计、运营管理决策、作业效率优化提升、物流成本分析等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综合管理能力。参赛选手利用大数据手段,获取市场中物流服务需求,通过大数据分析、规划建设并经营具有某种物流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参赛队伍间相互竞争,以获取更多市场资源,提高净利润。在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数字化思维、大数据手段,提升自身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能力。
  我校管理学院教师施云清、余朋林指导的参赛团队“铁板烧好吃队”(团队成员:蔡雯欣、郑雨馨、史雨)荣获本科组三等奖,施云清、余朋林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施云清、余朋林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以赛强技,以赛赋能。通过此次比赛,物流专业学生掌握了物流中心规划设计的内容、方法、程序,对物流中心运营的本质与核心有了更深的理解,并提升了物流中心规划与运营的实际能力。此次比赛很好地践行了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



 

关闭